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快讯

2015年第一个校庆日各单位活动集锦

 

★2015年校庆日校友论坛★

 

    2015年7月19日下午,根据青海大学2015年夏季小学期和校庆日工作安排,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校庆日校友论坛,四名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校友:李毅、任钢、沈哲明、徐惠东做了精彩的发言,论坛由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农牧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财经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继续教育学院、藏医学院、医学院、地质系的师生参加了论坛。

    首先,现任医学院临床系副主任李毅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体会和亲身感受做了题为“怎样做好一个医生”的报告,李毅教授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母校的发展,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情况,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青海省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任钢研究员,用自己多年的研究以及种植经验,介绍了柴达木枸杞的品质特性,和产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兴趣,并对学生创新创业有所启发。

    1999毕业于青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沈哲明董事长,分享了自己十年创业探索和尝试的经历,并建议想创业的同学一定要找准定位,将专业和市场相结合,下定决心实现梦想。

    最后,武汉大学在读博士,青海省委政研室经济处主任科员徐惠东校友,首先表示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求学期间的成长过程和工作经历,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读万卷书,在专业基础上拓宽知识领域。

    几位校友的汇报,引发了同学们广泛地共鸣,校友们的经历也深深的鼓舞了台下的同学们,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完善自我,为母校美好的明天增光添彩。

优秀校友简介:

李毅,1985年毕业于青海医学院,现任青海大学医学院临床系副主任、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附属医院首席专家

任钢,1985年毕业于青海工农学院,现为青海省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沈哲明,1999年毕业于青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1-2013年就读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企业管理,创业多年,现任宁波六脉神神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惠东,2004年毕业于青海大学财经学院,2012年至今攻读武汉大学博士学位,现任青海省委政研室经济处主任科员。

 

★财经学院新老校友回归母校★

 

    2015年7月19日是青海大学首个校庆日。上午,学院新老校友荣归母校,参加了青海大学举行的首个校庆日庆祝大会,青海省委政研室经济处主任科员徐惠东代表学院校友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下午,学院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毕业于不同时代的校友、学院领导、教师欢聚一堂,畅谈学院过去,憧憬学院未来发展。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邢建民主持。

    座谈会上,张宏岩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校庆日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硕士点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谏言献策,祝愿各位老校友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祝愿新校友工作顺利,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工作在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他们满怀深情的表示:参加首个校庆日,心情非常激动,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非常欣喜;同时,校友们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校友们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医学院校友真情回访母校★

 

    2015年7月19日,青海大学隆重召开校庆日庆祝活动。作为学子,医学院部分老校友、老领导和毕业三十周年的校友,参加了庆祝大会,校友柴多院长代表医学院在大会上发言。大会后,校友们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大学校史馆、医学院基础医学部综合实验平台、中医系省级中医药重点实验室、藏医系藏医药特色实验室、临床医学系临床技能和口腔专业系列培训室以及高原医学中心实验大楼电镜室等,参观期间,老校友、老领导对母校在教学、科研硬件设施方面的巨大变化表现出无比的兴奋和惊叹。

  

          参观完毕后,学院组织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常务副院长任延明主持了座谈会,并就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成就作了介绍,学院领导胥连生、李杰、苏占海出席了座谈,出席座谈的校友们通过讲述自己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和参观母校教学、科研条件的感触,纷纷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同时又对母校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毕业50周年的老校友、老领导李金福教授说:“医学院为青海的医疗卫生事业、人民的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的学子遍布全国各地,不少是外地医院的业务院长和骨干力量……希望医学院成为青海医学教育界的佼佼者”。副书记副院长胥连生既作为毕业30周年的校友又作为学院领导发表了讲话,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母校的敬爱和美好明天的期望之情。院领导李杰、苏占海就本次和今后校庆日的活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座谈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校友们像是在聊家常一样,气氛活跃,意义深远。

    本次校庆日活动医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同时也得到受邀校友的积极配合和认可,校友们为母校提出了良多的意见和建议。几位院领导表示,学院将以校庆日活动为契机,为校友搭建一个积极向上、开放合作的平台,凝聚不懈力量,共筑强校梦想。

  

 

机械工程学院热烈庆祝青海大学第一个“校庆日”

 

    西部的夏都,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在这美好的时节,青海大学迎来了自己的生日——校庆日,借此我院也迎来了建院(系)58年的纪念日,在此祝贺青海大学与日前行、蒸蒸日上,同时也祝愿机械工程学院兴旺发达、学子有为。通过学院领导和广大教师多方面宣传,学院于201571819日,先后迎来了学院老教师和多届毕业学生60余名返校祝贺,其中计算机2005届和2004届机制两个班向学院捐赠了纪念品。

    退休教师和学生们在参加青海大学统一活动后,全体返校人员合影留念,并在院党政领导贾红光书记、金培鹏院长、刘海雄副院长等陪同和讲解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科研基地,大家感慨万千,对学院的发展深表赞叹,同时也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同心祝愿青海大学、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