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t.id).title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捐赠»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校园建设项目

 

    青海大学历来重视为教师和学生创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健康、活泼、高雅的校园环境。为此,学校将陆续投入一批建设项目。殷切期待得到关心和支持青海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友人和广大校友的无私捐赠。

 

  1. 设施建设基金

  随着青海大学列入“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规模的扩大,对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与规模,必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建设和改造的项目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宿舍楼、实验室、工程培训中心、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体育场馆等建筑。

 

  2. 景观建设基金

  幽美的校园景观,不仅提供了惬意的学习生活环境,更是青海大学校园文化的视觉诠释。捐赠将用于校区道路、园林绿化、人文雕塑等校园景观建设。

 

  3. 文化建设基金

  为构建和谐校园,学校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校企文化的交流。该基金的设立主要用于资助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的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的各项文化活动。

 

  4. 体育建设基金

  为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学校设立体育活动资助基金。资助者可采用捐赠现金、体育器材等方式设立该项基金。该基金主要资助学校体育健身器材的购置,组织体育比赛项目和其他体育群体活动等。

 

学校发展项目

 

  1. 学科建设基金

   青海大学现拥有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1个)、7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学科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无不与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为更好地规划和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学校设立学科建设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发展急需和有前景的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 

 

  2. 教学奖励基金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青海大学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名师及优秀教材著作。这些教学成果的培育需要优秀的师资团队和良好的教学设施给予保证。为促进我校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成果,学校设立教学成果奖励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或奖励学校重点培育专业的教材编写、教学团队以及相关教学设备的购置等。

 

  3. 产学研合作基金

  产学研合作促进了学校与政府、学校与企业、学校与社会多方的交流与合作,是一种多赢的合作形式。学校将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积极探索,设立产学研合作基金。

 

  4. 实验室建设基金

  学校现拥有2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5个农业部实验室(中心),为使实验室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一线,学校将加大投入,设立实验室建设专项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发展急需学科的实验室建设和已建重点教学及科研实验室的再投入。

 

学生发展项目

 

  1. 优秀学生奖学金

  奖学金,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目前,青海大学奖学金分为两大类:单项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其中专项奖学金为捐赠单位和个人出资设立。为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学生,使其更好更快成才和感恩回馈社会,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基金。

 

  2. 贫困学生助学金

  为帮助家庭特别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贫困学子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学校增设各类助学基金,基金数额不限。该基金主要资助对象为家庭困难的全日制在校贫困大学生。

 

  3. 学生大病、重病救助金

 青海大学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68.2%,其中特困生占20.6%.这些学生一旦突发大病重病,将对他们自身及家庭造成极大的精神和物质压力。为了更好地体现社会各界对贫困大学生的关怀,营造互助友善的校园精神文明氛围,学校设立学生大病、重病救助金。该基金主要资助对象包括:突发大病和重病的学生;需要较长期治疗及康复的患重病学生。

 

  4. 社会实践活动基金

  让更多大学生更好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学校设立社会实践活动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校园反响和社会意义俱佳的精品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奖励在组织活动、内部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团队;奖励为学生社团做出积极贡献的个人。

 

  5. 学生创新实践基金 

  为使更多的大学生得到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科研能力的训练,学校设立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该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并对学生创新实践的成果予以奖励。

 

  6. 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基金

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企业所需的专门人才,企业可在我校指定专业设立专项的助学基金,资助学生完成学业;学校根据企业需求对教学计划做相应的调整以适应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基金由联合培养企业提供,用于资助学生完成四年大学(或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学费和基本生活费。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经学校推荐,企业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做为资助对象。受资助的学生毕业后到企业工作。

 

教师发展项目

 

1. 教师奖励基金

  奖教金用于奖励在师德方面为人师表、在教学一线表现优异、深得学生好评的优秀教师。为发扬青海大学卓越的教学传统,激励教师努力进取的治学精神,培育更多优秀学子,学校设立各类教师奖励基金。

 

  2. 青年教师研究基金

  青年教师研究基金用于资助青海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和科学研究工作,奖励教师取得的科研成果。为激励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努力钻研,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学校设立青年教师研究基金。

 

  3. 教师海外研修基金

  选派和鼓励教师赴海外研修不仅对把握学科前沿发展方向,推动跨学科研究,增强科研实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师资水平、改善师资队伍也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该基金用于资助教师赴海外进行长期或短期研究和进修。

校友回报项目

 

  1.“母校情结”校友年度捐赠基金 

  青大岁月是我们一生的珍藏。为了给广大校友留下永久的纪念,也为了使校友能更直接地参与母校的建设,青海大学教育基金会将启动“情系母校”年度捐赠活动。捐赠活动本着自愿的原则进行,无论多寡,逐年捐赠,也可以一次捐足四年全部款项,所有捐款将注入青海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捐赠者将得到一套精美的捐赠纪念卡,以感谢和纪念捐赠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回报。

  校友年度捐赠基金用于支持母校的建设项目,组织和开展对于某些突发性事件的爱心捐助等活动。我们将每年通过基金会专刊、校教育基金会网站及年度报告等形式公布基金的募集和使用情况,以保证您的捐赠发挥出更大作用。

 

  2. 校友活动基金 

  为弘扬青大人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推动校友团结互助、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促进各地校友相互交流,广泛发动海内外校友同心协力,共襄盛举,学校设立“青海大学校友活动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建设校友网、编印校友刊物、校友通讯录;资助开展各种校友活动,尤其是校友毕业10周年、20周年等返校活动。该基金面向青大校友和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募集,本着“自愿奉献、无论多寡、重在参与”的捐赠原则进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