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三防演练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9月12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三防演练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1658部队保障部副部长邵建国中校,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长起,省人防办指挥信息处处长姜永锋,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副校长王晓英、郭永发等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处室、院系主要负责人和60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尚玛副校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丽荣检阅2019级新生方队。

  

  参训各方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迈开坚定有力的步伐,以整齐划一的动作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学校检阅。标准的动作、整齐的队列、激情高昂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师生和官兵们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中,同学们先后演示了人防报警、防空袭、防生化、防爆炸、防火灾、防地震、防疫情污染应急疏散、自救方法、防暴队行演练和军事技能捕俘拳等多个科目。表演精彩激烈,士气高涨,动作干净利落,将整场汇报表演推向高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汇报演出中,同学们和全体教官共同演示“倒计时10-0”“志比昆仑、学竞江河”“向祖国70周年献礼”“1949-2019”“一心向祖国”“一心跟党走”“向祖国70周年致敬”等人体大字、图案及数字,深深表达了青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会上,王晓英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辛全洲副书记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通过军训,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军训的意义,亲身体验了军营的生活,接受了严格的国防教育和入学教育,历练了同学们不畏艰辛,不怕困难,迎接挑战,敢于拼搏的意志与精神,培育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观念。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