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清华大学联合我校共同启动“包虫病防治攻坚计划”

  2018年10月13日,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包虫病防治攻坚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正式启动了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包虫病防治攻坚计划项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此做了专题新闻报道。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国家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周月红书记,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及青海省相关厅局领导出席启动仪式,1000余名肝胆外科领域专家参加了仪式。

  会议播放了青海省上下齐心抗击包虫病的视频,俞红贤书记、周月红书记分别代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发表讲话。

  俞红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清华大学联合青海大学,制订包虫病防治合作计划,全面打响包虫病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期待清华大学与青海大学的合作成功,为努力提高包虫病防治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周月红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突破,助力青海乃至全国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黄洁夫教授、赵玉沛院士、张宗久局长、姜胜耀副校长、俞红贤书记、董家鸿院士共同上台擂鼓,宣布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包虫病防治攻坚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摄影:医师报记者

  包虫病是高发于我省牧区的寄生虫疾病,致死致残率高,严重危害牧区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并造成大量医疗资源消耗,已引起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高度重视。清华大学联合青海大学制订包虫病防治合作计划,全面打响包虫病防治攻坚战,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致力于研究“科普宣传—基础研究—药物开发—临床诊疗”的综合防控策略及举措,以达到降低新发感染者、治疗现有患者、全民共同防御、最终实现消灭包虫病的长远目标,为努力提高包虫病防治水平,致力于助力精准脱贫、助力青海乃至全国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