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来校进行前期考察

  10月10日至12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吕兆丰、付丽、谢阿娜、李曼4位专家莅临我校,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前期考察。

  10日上午,在科技馆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汇报会,校领导俞红贤、王光谦、李丽荣、李占全、崔森、任延明、王晓英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负责人、临床医学系负责人、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俞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专家组成员致以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副校长王晓英教授以《加强内涵建设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努力培养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为题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吕兆丰教授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安排。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就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询问。

  考察期间,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医学院、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部负责人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汇报,并与管理干部、教师、高年级学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查看走访了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实验室、临床技能中心和相关科室。

  12日上午,专家组在医学院北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校院两级领导座谈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在管理机制体制、医教研一体化、教育投入、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近期和远期的改进建议。

  校长王光谦院士及其他校领导做了表态性发言。

  

校院两级领导座谈会                      摄影:宋生卿

  俞红贤书记在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们的辛勤劳动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我校将高度重视专家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国家认证标准,组成整改班子,形成整改方案,加强顶层设计,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加大对医学教育专业的投入,不负国家、省委省政府的希望和全省人民的期望,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条件和水平迎接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区域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合格医学人才。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