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我校于10月10日召开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本科教育而奋斗”。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李占全、崔森、任延明、王晓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大会现场                                 摄影:宋生卿

  会上,校长王光谦就9月29日教育部在上海组织召开的“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就如何加强本科基础教育、如何从细节上落实以本为本、如何发展学科特色、关注学生个性教育谈了自己的理解;并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在做好基本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两松绑、一夯实”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以本为本。

 

王光谦校长讲话                                        摄影:宋生卿

  会上,副校长王晓英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坚持以本为本 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题,就《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从总体结构、原则特点、主要任务与举措三方面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赵常丽对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会议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提交会议的《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系统设计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和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指明了未来一段时期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俞书记结合“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从“如何认识教育的地位、如何认识本科教育地位、如何看待一流本科教育、如何抓本科教育”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俞红贤书记做总结讲话                                                 摄影:宋生卿

  俞书记要求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明确部省合建中西部14所高校工作推进会和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履行好教师的职责,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着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我校教学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获得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我校教学名师代表、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系、部、中心)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