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我校主持的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藏高原牦牛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启动会召开

  8月14日,由我校主持的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藏高原牦牛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启动会在青海召开。 这是第三批项目中第一个召开启动会的。来自国家科技部和青海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四川省、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 、陕西省的行业管理部门领导、专项总体专家、特邀专家、项目执行专家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到会致辞。他说,发展生态畜牧业是长期以来学校重要的科研与教学的特色领域和重点支持的方向。该项目的启动,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一优两高”战略的最好行动!

  

俞红贤书记代表青海大学致词            摄影:王前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青海省科技厅孙传范主任、项目总体专家才学鹏研究员对项目的执行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听取了专项一体化实施管理报告、项目财务管理报告。项目首席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实施方案,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对项目的执行提出了有益的建议。该项目聚集了国内牦牛研究优势单位和团队,包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农科院的 6个研究所、6所 985和 211高校以及青海、西藏、四川、甘肃等地的省级农科院、牧科院、大学和牦牛肉乳加工重点企业等 24 家单位。项目将紧紧围绕牦牛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关键技术问题,形成牦牛高效安全养殖技术体系和养殖模式,建立相应的样板工程,有效支撑和引领青藏高原牦牛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和提质增效。

  

会议代表合影                  摄影:王前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