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青海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我校举行

  6月13日上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活动青海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我校举行。全省各高校党委副书记、我校在家校领导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教育部督导员张庆东莅临指导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处处长王利主持。

  

       省教育工委高校思政处处长王利主持启动仪式                   摄影:杨梦瑄

  王利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校党委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全省各高校开展好“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二要全面推广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6月20日前实现师生活动全覆盖;三要加强宣传推广,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学校开展活动的做法和成效,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四要建立健全机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工作,加快学习转化进度,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永亮教授授课                   摄影:宋生卿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教授作了首场授课。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走进马克思,学习新思想》为题,从马克思的人生历程、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和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及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特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对青年学生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进行了辅导讲解。

  

                                              摄影:杨梦瑄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