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我校首门MOOC课程《电工基础与电子设计》成功上线

  水利电力学院马山刚博士主持开发的《电工基础与电子设计》MOOC课程经审核于2017年8月15日上线国内最大的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9月4日将面向全球开课。

  该课程为我省首门自主开发的MOOC课程,也是甘、宁、新、藏地区上线“学堂在线”平台的首门MOOC课程。该课程的上线是我校课程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我校在课程改革方面已跻身西部省区前列。

 

 

 

  近年来学校围绕“以学为中心”,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有效促进了教育资源开发和共享,锻炼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MOOC课程资源上线对提升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背景介绍:“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平台,于2013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资源涵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顶尖高校的优质课程。2016年发布的“全球慕课排行”中,“学堂在线”被评为“拥有最多精品好课”的三甲平台之一。截至2016年10月,“学堂在线”注册用户数已达到500万,选课人次690万,运行的课程数量超过1000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