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会见来我校参加学术活动的美国科学院院士Gregg L.Semenza和Cynthia M. Bell一行

  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会见来我校参加“慢性低氧与遗传适应高峰论坛暨中国遗传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2017年年会”的美国科学院院士Gregg L.Semenza和Cynthia M. Bell及相关领域的外籍专家一行。

  王建军省长首先对Gregg L.Semenza和Cynthia M. Bell院士一行来青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国生书记在中国第七个医师节到来之际向全省的医师表示节日的祝贺,指出中国政府和地方政府一直以来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按照西医之父希波克拉底提出的“语言、药物、手术刀”的医生三宝,为更多的人解除病患和痛苦,保障人民的身心健康。Gregg L.Semenza院士对王建军省长的接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青海高原医学领域的交流,为人类高原保健和低氧防护共同做贡献。

  26日上午,青海大学承办的“慢性低氧与遗传适应高峰论坛暨中国遗传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荆德刚、卫计委副主任王晓勤应邀出席会议。青海大学副校长李丽荣、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吴世政到会致词。此次大会汇聚了GreggL.Semenza院士、 Cynthia M.Bell院士在内的国内外高原医学研究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和相关专家学者100余人。会议立足于解决高原病发病机制,以“慢性低氧与遗传适应”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为从事高原医学研究的科学工作者及研究机构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省高原医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更多揭示低氧适应及损伤的遗传机制,为高原人民的健康福祉和青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教育厅厅长王绚、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定邦及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