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母校要闻

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国成一行来我校调研

  6月23日,西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国成、副市长何灿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并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许国成副市长一行在校长王光谦院士、副校长李丽荣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我校国家种质资源复份库、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藏医学院、太阳能光伏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三江源生态展室、盐湖化工展室、对口支援展室,听取了王光谦院士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天河工程”、国家种质资源备份及存储、土木工程结构研究进展、藏医药教学与研发、热电光伏复合发电系统、大飞机拆解及碳纤维回收、三江源生态保护、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情况的介绍。

 

 

  调研结束,双方在科技馆2号会议室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智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国成充分肯定了青海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从6个方面介绍了西宁市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充分利用青海大学自身学科优势、人才聚集优势、科技研发优势,在推进西宁城市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加强合作。副市长何灿从1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宁市近期正在开展的工作,并就校地能够合作的项目谈了希望和要求。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对许国成、何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在城市建设、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西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大学建设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以此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西宁市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积极主动服从和服务于西宁的建设发展,努力提升服务西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校长王光谦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学校将与西宁市委市政府全面对接、全面合作、互惠多赢,努力将合作推向新阶段、新水平,主动融入西宁建设发展之中。

  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的还有西宁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农牧局等市属相关部门及各工业园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我校相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同志。